找回密码
 10秒入住妈妈网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9548|回复: 1

[育儿心情] 男孩要穷养?你跟孩子多大仇啊

[复制链接]

例如,对石块落入车轮内部、驱动机构频繁启停,以及巡视器极限移动能力等状况均作了逐一测试,并形成了应对方案。声明称,今天,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百佬汇网上娱乐,对此,刘立荣表示有“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我创办金立16年,在公司一直是绝对的权威,我个人没有其他收入,难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上述技术负责人介绍,一般的铸造,是把金属液浇入模坑、自然冷却,出来的产品是多晶体,就会有晶界。  我国5G商用会从Sub6GHz频段开始,目前电信和联通运营商在仅获得100MHz,中国移动在有望可获得100—150MHz,中国移动在还可以获得100MHz,靠载波聚合仅有200MHz带宽,峰值速率仅5Gbps,不及平昌冬奥会的速率。”航天器长管部三室主任陈军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建立卫星在轨健康检查分析机制,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对所管航天器开展健康检查分析,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882828九五至尊老品牌

昨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了上述消息。(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他说,还可能发现新的岩石、物质类型等。走进现在的十院,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智能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设备先进的数控机加车间、技术雄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紧跟前沿的外骨骼机器人项目等等,无不彰显着高科技企业的风采。宇宙由5%的普通物质组成,比如原子,原子是行星、恒星基础的组成物质。

  2020年“携号转网”有望全国范围铺开  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天津、海南开展携号转网试点工作。  如何在旱季把巴瑞河河水引入巴贝河,灌溉下游的农田、带动经济发展,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成为尼泊尔人一直渴望而未能实现的梦想。882828九五至尊老品牌  “人工智能伦理研究目前没有一套普遍原则,因此可以从应用中遇到的实例出发,找到价值冲突点,讨论需要作哪些伦理考虑。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人工智能的应用,能够把恒星和星系通过电脑来演示,甚至也可以演示大爆炸时期的量子波动。

IPv9可以摆脱因特网控制、打造主权网络命运共同体的技术,是实现核心关键设备创新突破的技术;反对者认为,IPv9把我国的网络隔离起来,违反了我国坚持的全球一个互联网的主张。业内人士表示,以酒业为主的五粮液集团,近年来涉足纸业、塑胶等多领域寻求转型,同时也一直追逐造车梦,此次旗下子公司获得凯翼汽车控股权,已成为实现造车梦的第一步。  据介绍,超新星爆发时,宇宙射线与地球大气层碰撞产生μ介子,其质量是电子的207倍,可以抵达海洋深处。  “协作机器人近几年才起步,国内外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颜景辉表示,如何拿到造车资质,已经成为众多跨界企业进入汽车制造领域的第一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曹鹏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能够在巡检、环控、监控、饲喂等四大场景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记者曹晶瑞)+1所以,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偏差根本不能容忍、不被允许。

  2017年11月到2018年12月,北斗三号如“拼命三郎”,10次发射、19颗卫星入轨,一举建成基本系统。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远望数码商城的金立手机机型并不多,只有少量型号如F6L、S11。87竞彩足球“过去森海塞尔一直站在专业的角度去生产麦克风、耳机等商品,但是从2~3年前开始,我们开始学习要如何更贴近消费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在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过渡过程中,能够确保老用户无感知,新用户提性能,最终实现技术的新老更替。

后期的R15-SA就是独立组网模式,5G作为核心网,只有5G基站工作。2017年1月,一个国际学术会议制定并发布了人工智能23条伦理原则,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研究的目标应该建立有益的智能,而不是无向的智能;人工智能系统的设计和运作应符合人类尊严,权利,自由和文化多样性的理念等。狐蝠身上装有运动追踪装置,通过画面捕捉结合机载电子元件和复杂的行为模式来计算出最佳飞行路线,因此在飞行时能自行比较预期路线和实际路线,并通过机器学习不断高效地调整路线。  另外,“朱雀二号”液体运载火箭的特点是发射成本低,其中所用的液氧甲烷推进剂每公斤成本约为5元,远低于液氧煤油的每公斤十几元和液氧液氢每公斤一百元的成本;一体化电气单机可使全箭电气成本降低80%;无塔架发射系统大幅度提升发射效率,可将发射准备时间缩短到7天。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6 15:52: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更多

“男孩女孩都要富养,富在见识、视野和体验上。”
1
曾经我在朋友圈问过,关于“你怎么看男孩要穷养”,因为女孩要富养已经是常识了,都不需要讨论了。
我把这个题目扔进朋友群,朋友们大都没鸟我,说能聊点高尚话题吗,比如柚木提娜波多野结衣啥的。
只有一个人,认真回复了我。
特么啰里吧嗦,写了好几千字。
他是大明,一个IT工程师。
他对这个话题实在太有感触了。
因为他和他堂哥,家境完全相似,都是小康,但是一个被穷养大,一个被富养大,长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类。

2
大明和堂哥,金钱观完全不同。
大明从小就被灌输,钱来之不易,要艰苦朴素。
他只能穿堂哥穿剩的旧衣服,包括内裤。
他只能玩堂哥玩烂了玩腻了的玩具。
他只能蹭一点堂哥的零花钱。
有一次堂哥分给他一块钱,他如获至宝地存起来,被他妈发现,揍了他一顿。
大学的时候,所有同学都有手机,他也想买一个,被他妈否决了。
那时候他一个月只有500块生活费。
他去献血,因为他们学校献血有400块补贴,还会发两箱饼干。
他用那两箱饼干当饭吃,每天吃20块,吃了一个月。
正因为从小到大经济上被严格管制,他由衷地觉得钱是个好东西,他特别渴望赚钱,又特别不舍得花钱。
现在,他30多岁了,月入4万,比他堂哥收入高。
但是生活品质差太多了。
他堂哥因为从小就没缺过钱,反而觉得钱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享受、体验、快乐,这些都比钱重要。钱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所以他想买啥买啥,每年一两次出国旅游,过得挺滋润。
而大明花一块钱都心如刀绞。买啥他都嫌贵。再渴都舍不得买瓶矿泉水,要回家喝凉白开。公司聚餐,吃自助餐,他能把自己撑到想吐,因为觉得吃少了就是巨大的浪费。
小时候长期处于贫穷和窘迫,长大了也很难有安全感。
唯一能让他有安全感的,就是存折上的数字不断往上涨。
他害怕,怕重新回到为一块钱担惊受怕的日子。
穷养的结果,往往是让孩子特别在乎钱。
以后哪怕他有钱,也会抠门。
穷酸会成为他一辈子的魔咒。

3
大明和堂哥,格局上完全不同。
大明从小唯一在意的是,就是省钱和存钱。
在家里做家务,倒垃圾5分钱,洗碗1毛钱,他就靠这个挣零花钱。
他衡量一周的成败,就是看存了多少钱。
钱掌握着他所有的悲喜。
而他堂哥完全没有金钱的概念,他对很多东西感兴趣。
比如有段时间他迷恋三国历史,他爸妈带他去跟三国相关的所有地方旅游了一次。
比如有段时间他迷恋军事武器,他爸妈带他去各个军事博物馆玩。
他的心中有一个更大的世界。
大明大学毕业后进了同一家互联网公司,几年之后,月入2万多。
他每次都会认真分析工资条,少发了三五十块,他都会去找财务扯皮。
有家上海的公司来挖他,月入3万。
他觉得好爽,妈呀要发财了。每年能多拿不少钱呢。
当时他堂哥就劝他,眼光放长远,他现在这家公司,挺有前景的,同事都很拼很牛逼,不要轻易换工作。
大明根本听不进去。他觉得堂哥这种不知道民间疾苦的人,懂个毛啊。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所拥有的会被剥夺,所以他很悲观,凡事都往坏处想。
他才不管什么狗屎未来,他只要当下。
大明坚决辞职了。
他之前待的公司,后来上市了。
忘了说,那家公司,就是阿里。
大明当年的同事,因为公司上市,一夜之间都成了千万富豪。
而大明为了每个月多拿几千块,损失了上千万。
真特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是,大明一直觉得中国房价都是泡沫,一定会跌。
2008年,他和堂哥都想买房,当时上海房价一两万,他觉得太贵了,舍不得买。
他图便宜,在老家买了套房子,单价8000。
他堂哥在上海很好的地段,买了套200平米的。
他觉得堂哥疯了。
他一直等着堂哥有一天会为自己愚蠢的决定而后悔。
现在,大明那套房子,单价9000。
堂哥那套房子,单价9万。
堂哥跟大明不同,特别乐观,凡事都往好处想,永远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这就是眼界。这就是格局。
穷养的孩子,容易看重眼前利益,输不起,也等不起。

4
大明和堂哥,人情味上完全不同。
因为从小就没钱,大明特别自卑。
青春期的自卑是会影响一辈子的。
小时候,他明明比堂哥高半个头,壮得多,却要穿堂哥的衣服和裤子。衣服简直像露脐装,裤子紧得像随时要去跳芭蕾。
他得了个有点污的外号,鸟哥。
他回家很委屈地哭了,他妈还教育他男儿有泪不轻弹。
高中,他最怕计算机课,因为进机房要脱鞋,大家会看到他袜子上的洞。
他跟他妈说,能买新袜子吗。
他妈说,补一下不就行了?小孩子不要这么虚荣!
大学班上很多男生都穿耐克鞋,他也想买一双。
他爸刚拿了年终奖,他趁机提要求,他爸教育了他两小时,男人要吃苦,要奋斗,然后给自己买了一块劳力士。
他爸妈还逢人就炫耀自己对儿子穷养,很成功,孩子老实、质朴。
关键是他家并不穷啊。
他内心一直很想问,他爸妈到底是爱他,还是爱钱。
他希望自己不要这么在意钱,他试图去改,但是很难。
就连对他父母,他都下意识会计较。比如他妈问他,快过年了,打算怎么孝敬她啊。
他会内心吐槽,你上个月生日,我不是刚给过钱了吗。
他老婆花几百块买了瓶涂脸的,他很想假装不知道。但是真的想不通,一瓶涂脸的,凭什么那么贵,涂了能返老还童吗?他和老婆冷战了4天。
他也没什么朋友,因为交朋友需要花钱。别说请客吃饭了,AA制都能让他都想死。
而他堂哥,为人特别大方,不管是对父母,对老婆,还是对朋友。特别热衷于买单,给老婆买东西眼睛都不眨。
虽然在大明他妈看来,大明成熟稳重,他堂哥没心没肺,像个二傻子。
但是,大明却说,他由衷地羡慕他堂哥,羡慕他过得那么潇洒,那么快乐。
大明看到一句话:穷是会传染的。
他特别怕自己这一点,影响他的孩子。
一旦被穷养,你心里就会住着一个穷孩子,不管你长大以后,物质上多么富足,表面上多么光鲜,你也很难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

5
有人会说,富养的孩子,抗压能力弱,无法承受挫折。
可是,人生一定会有挫折的,不需要人为去创造挫折吧。
再说了,如果孩子的一生都很顺遂,完全没有挫折,那不是更棒吗。
所以我想说,不要在金钱上故意克扣孩子,为难孩子,甚至折磨孩子。
男孩女孩都要富养,富在见识、视野和体验上。
当然,我赞成富养,并不是赞成砸钱。
我的意思是,咱们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孩子有开阔的视野、丰富的见识以及多元化的体验。
毕竟,孩子的童年一次性的。
错过了,无法弥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17-11-16 15:54:57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10秒入住妈妈网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百佬汇网上娱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