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佬汇网上娱乐社区

 找回密码
 10秒入住妈妈网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59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区] 烟台孕妈们生育津贴报销那些事~!二胎的也有哦!

[复制链接]

本文地址:http://www.optoys.com/forum.php?mod=redirect&tid=162418&goto=lastpost
文章摘要:烟台孕妈们生育津贴报销那些事~!二胎的也有哦! ,同辈替代产品春泥,石级乍一听渐少。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09:5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更多
华怡
烟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烟台生育险怎么报销?生育保险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以下是小编为您整理的烟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希望对准妈妈们有帮助~楼下有生育科电话喔~

一、生育保险待遇需知
参加生育保险的企业女职工,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或流产的,享受下列生育保险政策:

1、生育产假
女职工生育或流产,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享受产假。
女职工生育产假国家规定为98天,山东省规定增加60天,共计158天。
剖腹产的再增加15天;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生育一婴,增加产假15天。
女职工怀孕不满2个月流产的,产假15天;怀孕2个月(含2个月)不满4月流产的,产假为30天;怀孕满4个月(含4个月)以上流产的,产假为42天。

2、生育医疗费
生育医疗费实行定额管理,不论职工在生育期间实际发生的生育费多少,报销的医疗费是实报实销,需看个人用药明细,规定范围内的费用会全部报销。国家规定产前检查费用定额报销800元。

3、生育津贴
女职工在规定的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本人生育时的单位平均缴费工资基数计发。
其计算公式为:生育津贴=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基数/30*享受产假天数。
津贴补偿标准:女职工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顺产分娩或妊娠不足7个月早产的,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难产及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受1个月的生育津贴。
二胎妈妈顺产产假为158天,享受98天生育津贴;剖腹产假为173天,产享受113天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开通方式】
尽量在预产期前充裕时间内,到社保卡所在银行找大堂经理,表示要开通生育津贴,另设生育金提取密码,生育津贴会在出院后2个月内到账,自行提取即可。

二、住院生产及出院后相关程序需知
1、发现破水或见红,带上孕期检查所有单子及孕妇手册和待产包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住院部办理住院(特殊情况需遵医嘱),交押金款,通常是5千至1万;
2、去产科办住院手续,安排床位,时刻观察等待生产
3、产房生产(记得带巧克力或士力架哦,增加体力,还有热水)
4、病房观察母婴情况等待出院
5、出院前医生会让爸爸们集体听课,知晓生育相关报销整体流程,记得拿小本本记哦!
6、出生证明办理所需证件:
新生儿疾病筛查证明、夫妻双方二代身份证、出生证明领取委托书(提前填好)、最后确认的宝宝姓名。
出院后一个月内由家人到医院办理即可。
7、出院后带着出生证明、澳门金沙国际真人证到当地相关澳门金沙国际真人门诊登记(一个月内必须办完)。
8、带上出生证明、接种证、户口本到所住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证明。

三、烟台生育医疗报销条件及材料【生产完出院时办理

报销条件
  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
  2、符合国家和省人口生育规定。
报销材料
  烟台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1、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医疗费用原始凭据;
  2、正常生育的,提交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3、实行剖宫产生育的,提交相关医学证明;
  4、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的,提交单位证明及其配偶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的证明。
  5、委托代领的,应当提交申领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异地工作生育、引产或流产报销材料

      1、病历

      2、费用发票

      3、明细单

      4、门诊病历

      5、化验单

      6、B超报告单

      7、计划生育服务手册

      8、婴儿出生医学证明

      9、单位证明

办理方式: 护士会适时通知家属带齐相关证件,出院当天由产妇家人到住院报销处排队办理即可。  
部分企业以公司规定为准;
如有变动以官网为准,具体详情咨询问题请拨打生育科电话:6613989;6612379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10:00:20 | 只看该作者
生育津贴及保险相关咨询


咨询:您好!请问现在生二胎,百佬汇网上娱乐:生育都有哪些报销内容?关于产假是98+60天吗?生育津贴按照158天算由社保支付吗?生育医疗费用在医院实时结算还是社保报销支付?产前检查费用现在还给按照一定比例社保支付吗?烟台社保对于生育报销方面有没有最新的正式的文件出台,有的话,哪里可以下载?谢谢!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市女职工符合政策规定生育二胎的可享受以下待遇:1、产前检查费,标准为定额800元。2、生育医疗费,在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生育后持相关证明材料,在医院医保办直接结算业务;在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需用人单位持相关材料到所在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领取相关待遇。3、生育津贴,女职工生育津贴为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正常生育二胎的享受98天生育津贴,难产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胎增加15天。目前,生育保险执行烟台市政府第123号令。


咨询:
二胎孩子出生后最晚多久要去报销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会过期吗?是在医院报销吧,报销后一般多久会发放下来,医疗费已经先付给医院了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答复:
备齐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医院医保办办理医疗费结算业务(无最晚时间限定)。结算之日起两个月左右,生育津贴发放至个人社保卡银行账户内,需本人持身份证、社保卡到指定银行柜台领取生育津贴。


咨询:在烟台芝罘区交的社保,去招远妇幼保健院生孩子可以报销生育津贴啥的吗?这个需要什么证明吗?能报销的话多长时间可以报销呢?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
您好!在芝罘区参保,到烟台市任一家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生育,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是相同的。生育津贴的发放,不需要职工办理任何手续。职工与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生育医疗待遇2个月后,参保地经办机构直接将生育津贴发放至社保卡磁条内,您可直接到社保卡所属银行前台提取生育津贴。

咨询:我同事刚生完孩子,他媳妇没有保险也是走的男方生育险,跟我情况一样,他说在医院直接报销两千出头,后期还会有补助,大约在五千左右,我想问一下这个情况属实吗?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
您好!男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其生育符合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可享受定额2150元的生育保险待遇。后期并无补助。

该用户从未签到

板凳
发表于 2017-11-2 10:24:38 | 只看该作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地板
发表于 2017-11-2 10:30:3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时候去开通社保卡的生育津贴功能都行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5楼
发表于 2017-11-2 10:30:43 | 只看该作者
我生的时候产检检查的发票都不知道扔哪去了,没捞着报销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10秒入住妈妈网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链轮>